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參加「性/別領Show營」的收穫?


問題:請說說在性/別領Show營的收穫?

回答:

在營隊同時學了性別知能、社團經營技巧,又可以認識其他社團的伙伴。幫助我有一些經營社團的背景知識,又能夠有人脈資源。

性別知能的部分,打開我對性別議題的廣度、多元性,讓我有機會去挑選我有興趣的性別議題,然後再進一步去認識、思考、研究。像是我是男同志,女性議題是原本比較不熟悉的,但透過營隊讓我更認識女性的處境,知道女性如何在社會運動中一步一步爭取到自己的權利。

社團經營的部分,不管是企畫書,或是社團的經營、學習撰寫企劃書,都讓我在社團中,比較能做規劃,比較能帶領社員去思考要做些什麼,學習如何處理事務,以及其他團體該如何運作等等。尤其是企畫書撰寫,因為搆思企劃、寫企畫,會幫助我更完整地思考一個活動各個面向,讓我知道要完成一個活動如何可能。

經營社團及學習性別知能的途中,難免會遇到阻礙,有了這些營隊伙伴、人脈的陪伴、協助、支持是很重要的,讓我能夠繼續完成想做的事情;另一方面,當我要辦一個主題活動,其他伙伴有相同的想法,或能提供資源、不同觀點,可以讓這個活動更完整,或吸引有相同觀點的人來參與。

(訪問者:圍圍安、訪問對象:黃阿宅。訪問日期:2013323日)

關鍵字:活動, 營隊, 性/別領Sho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