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好性會的多元精神?


問題:協會的多元精神是什麼?

回答:

輪流用不同的觀點,可以幫助我們看到不同中心的觀點,會從異性戀中心的觀點、同志中心的觀點、女性中心的觀點、男性中心的觀點去思考相同的議題。

為什麼我們要用多元的觀點去思考問題?如果只用一種觀點思考問題時,都可能會失去其他觀點經驗的重要性,用多元的觀點來思考是很重要的。像是用異性戀觀點來思考,很容易做的事情都跟異性戀的經驗很有關連,卻可能會失去對其他非異性戀族群有意義的想法、經驗。當我們想要改變什麼的時候,像是檢視教科書,如果只有異性戀的觀點,就只會看到男性、女性之間的相處,事實上不是只有異性戀一種生物,如果只有異性戀的觀點,我們就不會看到其他族群在這樣教科書底下,他們的經驗、需求,是這些教科書沒有呈現、沒有告訴他們的。

因此,在實際推行一個政策、運動、活動的時候,用多元的觀點,可以想到一些比較折衷的方式,可以讓這些想法變得更可行。

同時,多元的觀點,可以對不同的族群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,也讓不同族群同時對好性會提昇好感度。

(訪問者:圍圍安、訪問對象:黃阿宅。訪問日期:2013323日)

關鍵字:好性會, 精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