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好性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團體?


問題:好性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團體?帶給你什麼樣的氛圍、感覺?

回答:

好性會是一群有理想、有想法的人,在朝向同一個目標,並且付諸於實際行動。像是性別平權的部分,希望營造一個對青少年不同性別氣質更友善的環境。

提供一個可以讓年輕人去認識性別議題的地方,我覺得青少年很需要對性別議題的認識,因為是針對青少年這一塊,大家特別對青少年一起努力,也會讓我想要參與這些活動學到一些東西。

協會成員相同的會用不同的方式,想辦法讓人了解性別議題,像是設計不同的活動,比如說營隊、工作坊,想要辦什麼活動就會去舉辦,會不斷調整辦活動的模式,只要看到不符合現在學生的需求,就會作調整,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,讓社團伙伴還是能持持學習到不同的性別議題。

像我參加的主要是辦給學生社團的活動,一個是社團積極行工作坊、一個是性/別領Show營、一個是好青春,好青春比較偏重性別議題。

好性會是在做青少年、性別的這一塊,我會覺得其他大人同志所沒有關切到的部分,其他團體沒有關注的,時常會關注。許多性別團體可能只關注一種特定的性別議題,但好性會同時關注多元、多樣的性別議題,不會只關心同志、愛滋、性或女性的議題。

其他性別社團對於學生團體,較沒有積極的關切,但學生社團是最紮根於年輕人,培養未來主人翁最重要的機會,但很少會看到有團體這麼關心學生社團,而好性會就是其中一個。

(訪問者:黃阿宅、王圍圍、訪問對象:江阿生。訪問日期:2013323日)

關鍵字:好性會、參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