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「好青春研習營」對臺灣的青少年、性別議題發展的貢獻?


問題:你覺得好青春研習營,會對臺灣的青少年、性別議題的發展,帶來什麼貢獻?

回答:

我在好青春研習營有二次發表的經驗,一次是愛滋感染者的分享,一次是多重伴侶關係的分享,每次發表都有助於我整理自己的經營,有助於我思考自己與社會環境有什麼樣的關係。在發表過程中,看到大家的專注與提問,會讓我覺得自己的經驗是有意義的,希望這類的經驗可以讓更多人聽到。

聽到其他人發表的過程中,我會覺得很難得可以聽到不一樣的經驗、想法,這些都是我不曾想過的,或是在我的位置上,我不會想到這些東西。

因為參加的人都是年輕人、性別社團的伙伴,發表人也都是年輕人,大家可能長大以後,或是現在,能把這些聽到的不一樣的經驗,也許現在就能影響現在的生活,也可能一直放在腦中,會繼續思考,也許有一天會影響別人,也許可以讓更多人看見這些議題,讓相同的議題可以加入不同的討論,使有些議題漸漸有年輕人的觀點。如果年輕人開始能有一些議題的想法,就能與舊的觀念來對話。讓年輕人的聲音可以出來,可以對話,甚至影響身邊的人。

我們在營隊中討論了很多有趣的性別議題,像是戀童、性與用藥文化、青少女懷孕誰決定……議題,在其他地方很少談到,別的地方在談的時候比較正經八百,但這些議題在營隊中是來自我們的生活經驗,更能感覺到這些議題與我們息息相關,感受到這些議題的重要。讓性別議題能用更貼近年輕人的方式說出來。

(訪問者:圍圍安、訪問對象:黃阿宅。訪問日期:2013323日)

關鍵字:活動, 營隊, 好青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